• slider image 645
:::

學校簡史

認識紀安 / 2022-02-25 / 點閱數: 4360

 

Our school is very beautiful !

我們的學校紀安國小,位在台南市麻豆區謝厝寮,它是麻豆 8 所小學中,最年輕棟,操場旁有獨立的大禮堂及廚房,齊全的硬體設備外,更有如公園般美麗的校園,偌大的校園空間,是孩童的自然教室,也是社區民眾運動休憩的最重要的一所學校,說他年輕卻也有 50 幾歲了(since 1963)。紀安國小校舍分為前後兩場所。

在 50 幾年前學校還沒成立時,這裡原本是一片農田,把農田變成學校,是政府和許多地方人士共同努力的結果,其中以第一任家長會長江水像先生功勞最大。(江水像先生對地方公益事業及教育非常投入,看到小學生要到安業國小就讀,來往步行極其辛勞與不便,在他及熱心人士的奔走下,終於獲得縣府核准設校。)

經過歷任校長的努力經營,漸漸營造出學校的特色,一步一步的讓孩子學習視野更寬廣無垠,讓學校的經營方向更堅定穩固。

現在的紀安教學軟硬體設備齊全,班班有互動式大電視,生生有平板資訊融入自主學習,重視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兼備新一代的好兒童,除了減輕城鄉學習的差距外,還增加孩子更寬廣的學習視野;我們努力推展多元的傳統術活動,包括獅隊,威猛矯健的獅頭及高昂磅礡的鼓聲,無形中為這小校園增添許多的活力;豐富的校園生態也是我們津津樂道的,校園中有類數十種植物,讓學生藉由親身體驗觀察,融入自然科學教材的學習中。

夏日,成群蝴蝶穿梭花草間,逍遙自在,吸引眾多人士駐足徜徉。美麗的紀安國小,是孩子們學習的樂園,更是社區聯繫情感,運動休閒的最佳去處。

 

創校日期:民國五十二年八月一日

 

學校沿革:
民國 52 年 8 月 1 日 創立安業國民學校紀安分校
民國 58 年 8 月 1 日 奉准獨立為紀安國民小學
民國 58 年 8 月 12 日 學校類型劃分為仁類小學
民國 65 年 8 月 1 日 學校類型改為勇類
民國 71 年 8 月 1 日 學校類型改為仁類國小
民國 88 年 8 月 1 日 廢除類型區分

民國 109 年 1 月 18 日 完成後棟教室改建,舉辦落成啟用典禮

 

 

學校規模:
員工人數: 18 人
學生人數: 91 人 (含幼稚班)
佔地面積: 27858.00 平方公尺
校地總面積: 27858.00 平方公尺
校舍總延面積: 3682.925 平方公尺

班級數: 6 班 幼稚班: 1 班

:::

English website

學校近期行事活動

空氣品質即時看板